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招引外来品牌入驻 石门镇匠心打造精品民宿集群
2021年12月07日 09:00:5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建邦 通讯员 徐若婷

  11月29日,在江山市石门镇蓝城·春风江山小镇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车辆往来穿梭。记者看到,其中江山·宿集的部分民宿建筑已经结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蓝城·春风江山小镇项目总规划用地466公顷,计划打造一个集都市农业、文旅休闲、健康颐养、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而作为入驻该小镇的民宿品牌江山·宿集,是由藻雪佳隐、语自在等七家自带千万流量的民宿品牌及研学中心、美术馆共同组成。宿集民宿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打造120间高端房间,预计在2023年4月试营业。届时,将为石门镇高端民宿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石门镇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江南毛氏发祥地清漾等景区,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近年来,该镇依托资源禀赋,积极招引外来品牌民宿入驻,鼓励培育本土民宿迭代更新,同时做好配套、提升服务,不断壮大民宿产业。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民宿76家,其中省级银宿4家,精品民宿17家。

  院内,落地窗、无边泳池、秋千,北欧风格的庭院里栽满了各类花草藤蔓;院外,江郎山在秋日的漫山红叶中,别有一番韵味……这是位于江郎山脚下的山田花舍民宿,业主周春伟介绍,他是嘉兴人,访遍全国各地,在江郎山考察后被这里的文化底蕴、自然美景吸引。“现在基本上每天能接待两三批散客,像国庆黄金周等节假日,几乎天天爆满。”周春伟说,“我们第二家民宿春山秋舍的装修已基本完成,6个房间风格简约,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即将投入运营。”

  而在石门镇西山村的烟雨江郎生态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现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二期项目投资方联合杭州觅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发的6栋精品民宿,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农业种养殖、研学科普教育、旅游运动、餐饮民宿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丰富石门镇旅游业态。

  “我们之前以普通民宿为主,但要想在民宿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推陈出新。”2019年,石门镇三石民宿业主赖雪芸瞅准了高端民宿,镇里得知后,邀请业内专家围绕乡土乡愁,为其量身定做设计方案,当年底就获评省级银宿。民宿提升后,游客不断,全年入住率保持在50%。今年,赖雪芸凭借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从达蓬村收购了5幢夯土墙房进行改造,新打造了一家云七高端民宿,内设泳池、温泉,预计在明年1月开门营业。

标签: 衢州;民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招引外来品牌入驻 石门镇匠心打造精品民宿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