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六大产业链发力 衢州工业招大引强添动能
2021年12月23日 08:1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汪耘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汪耘)2021年前11个月,衢州智造新城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12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4%,一举成为千亿级规模平台。其中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特种纸等六大标志性产业链规上工业总产值793亿元,占智造新城的65.4%,成为衢州工业发展新动能。

  衢州智造新城是衢州工业经济的主引擎。不久前,位于衢州智造新城的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今年前11个月,公司实现产值17.8亿元,同比增长117.1%。该公司是从事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系统应用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公司,也是衢州新能源产业链的龙头企业。

  今年以来,衢州锚定“产业为王、工业强市”战略,把培大育强作为关键之举,支持和推动一批龙头企业“二次创业”,牢筑工业经济的基本盘。

  在推进工业强市的新征程上,除了培大育强原有企业,衢州还围绕六大标志性产业链,聚焦“链主型”企业的产业优势,通过制造业招大引强、六大产业链“延补强”等十大专项行动,招引了一批产业带动强、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项目,提升产业集聚性和产业链完整性,积蓄发展后劲。

  总投资479亿元的浙江时代锂电产业园项目是衢州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制造业项目,上榜省长工程和省重大产业项目。今年7月1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不久前,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2号正极厂房项目开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就业300人,预计年营业收入为45亿元。

  截至目前,今年衢州智造新城新引进项目4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项目协议总投资794.84亿元。

  智造新城已形成产业链完备的氟硅新材料、锂电新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特色轻工、芯片及传感器、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七大产业集群,借助良好的产业配套条件和产业链生态体系,衢州强化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现企业和产业共赢。

  今年,总部在江苏常熟的奥首公司相中衢州完整的产业链,投资10.8亿元建设浙江奥首项目。浙江奥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振华说,浙江奥首公司生产所需的几十种原材料,在园区都能获得供应,上游原材料有保障,下游用户潜力巨大,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标签: 衢州;产业链;浙江;锂电;工业总产值;产业;工业强市;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六大产业链发力 衢州工业招大引强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