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牢记嘱托,加快追赶跨越步伐——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4月08日 17:20:29 来源: 衢州日报

  历史的画卷,在壮阔行进中铺展;时代的荣光,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在全市上下蹄疾步稳奋力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抗疫大仗硬仗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加快衢州追赶跨越步伐,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五年,是衢州应对严峻挑战、全力攻坚突围,抢抓重大机遇、全面蓄能起势的五年,全市上下共迎大战、共赴大考,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和各级党组织努力奋斗下,在全市人民辛勤付出下,衢州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谋划实施“1433”发展战略体系,产业创新、动能培育持续推进、城乡面貌发生新蝶变、生态建设一路挺进,“两山”转化打开新通道、开放发展活力动能不断释放、社会更加安定祥和、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质增效,综合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全面完成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为奋力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历史昭示未来,成就提振信心。所有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领航掌舵,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大力支持,历届市委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群团组织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唯有政治忠诚才能把牢发展方向,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实现加快发展,唯有改革主动才能赢得发展先机,唯有人民至上才能增强发展底气,唯有实干争先才能扛起发展重任。

  踔厉奋发新时代,踵事增华向未来。今后五年,是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黄金机遇期。走好走稳共富路,大步迈向现代化,已经成为现阶段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时代命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衢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在加快追赶跨越之路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衢州之进”提升浙江共同富裕的成色,以“衢州之窗”展现浙江“重要窗口”的魅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东风劲吹千帆举,众志成城伟业兴。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定不会辜负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肩负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起接续推动衢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 衢州;党代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牢记嘱托,加快追赶跨越步伐——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