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20多支枪 买主多为富有的机车玩家
2015年12月25日 10:32: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姜寅 郭荣 本报记者 苗丽娜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苗丽娜)近日,嵊州警方查处一起特大非法买卖枪支案,共缴获20多支枪,其中火药枪占了一半左右。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些枪的买主大多是企业主、白领,而且大多痴迷哈雷、宝马等机车。他们拿枪射击易拉罐、树叶,再在论坛上比战绩。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嵊州法院获悉,已公开审理此案,尚未判决。

  气枪的杀伤力不小

  "能打死七八十米外的狗”

  去年7月的一天,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徐余羊,发现一个在狩猎论坛上卖枪的孙某。此人是嵊州人,30多岁,因盗窃坐过三次牢。

  孙某很快落网,当时他手里还有两把火药枪没出手。警方顺藤摸瓜,找到孙某的上家王某。王某是上海人,也是玩机车的,他的枪是从一个姓邓的湖南人手上买来的。

  邓某30多岁,原来在网上卖气枪气筒。因赌博输了很多钱,2013年起,他从网上买来零配件,组装成枪支出售。

  邓某通常会在狩猎论坛上发卖枪信息。"这种卖枪信息,一般会员看不到,只有注册的高级会员才有资格看到。”他交代。

  截至目前,警方已缴获20多支枪,其中火药枪占了一半左右。但即使是气枪,杀伤力也不小。"能打死七八十米外的狗。”办案民警说。

  20多个买主

  多是富有的机车玩家

  警方查获的枪支买家有20多个,其中有嵊州本地人,还有杭州、湖州、台州以及上海、山西、内蒙古等地的人。

  这些买家中,相当一部分人是机车发烧友。

  民警说,这些人有钱有闲,手里机车哈雷、宝马什么的经常换。比如杭州的两个机车发烧友,一个是公交公司的,另一个是自己开小机械设备企业的,已经50多岁。

  这些人买枪主要拿来射击易拉罐、树叶,再到论坛上比拼"战绩”。也有真拿去打猎的。一个仙居人,有正规狩猎资格,因打猎有时间限制,就偷偷买枪来过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标签: 非法买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225370710005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