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油罐车漏油司机接油往回灌却不报警 消防员说差一点就炸了
2016年03月02日 22:2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路政人员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两个当事人在接漏出的汽油。(钱黎明摄)

  浙江在线绍兴3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通讯员/金丽娜 钱黎明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10点20分,绍兴市郊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路接到报警,说329国道柯袍线绍兴北站附近有辆车漏油了。

  当事司机非但没有报警求助,还与同伴用水桶接漏出来的汽油,并且灌回油罐当中。

  当时空气已达汽油爆燃的临界浓度

  漏油的是一辆中型油罐运输车,停在329国道(柯袍线)绍兴北站红绿灯口向东100米左右的辅车道上,车子满载汽油。执法人员一看,当事司机和同伴没有报警,正忙着拿水桶把漏出来的汽油接回油罐里,隔着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汽油味。执法人员赶紧劝离了司机,并安排人员封闭出事的道口。

  闻讯赶来的消防人员开始对出事车辆及地面油污进行喷水稀释,红绿灯口也有路政、交警、公安人员维持秩序。据现场的消防人员介绍,刚赶到时,现场弥漫的汽油已经达到临界浓度,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爆炸,情况十分危险,幸亏报警及时,采取的措施得当,才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路政部门提醒过往司机,如果驾驶的车辆,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泄露,不能盲目自行解决,一定要马上通过各种渠道通知相关部门处理。为保证人身安全,要尽量远离出事车辆,现场禁止烟火。

中型汽油运输车油罐底部破裂,大量汽油泄露。(钱黎明摄)

  全省启动道路运输专项整治"1号行动”

  日前,全省交通部门启动了道路运输专项整治"1号行动”,严查企业动态监控工作和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情况。

  "1号行动”要求"两客一危”车辆、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及半挂牵引车必须安装符合要求的卫星定位装置,并分别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和道路货运车辆公共平台。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两客一危”车辆绝大多数已经正常接入,但10多万辆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接入平台的情况还不到位。

  这次行动整治重点内容包括未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已安装卫星定位装置但未正常显示的车辆;未使用符合标准的监控平台的企业;监控平台未接入联网联控系统的企业;未按规定上传道路运输车辆动态信息的企业;未按规定配备专职监控人员的企业;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车辆;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道路运输经营者;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的道路运输经营者。

标签: 槽罐车;漏油;危化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