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用微信实时播报拆违信息 拆违即时报,“刷屏”比进度
2016年05月25日 09:28: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文烨 通讯员 陈爱君 吴一赞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杜文烨) “罗小线老朱加油站违法建筑提前4天拆除完毕”“三界镇非法‘一户多宅’整治中,今天拆除了8695平方米”……5月20日,在一个名为“美丽建设嵊州群”的微信群内,来自嵊州市各个乡镇的拆违情况以图文的形式“实时播报”。

  这个微信群的成员来自嵊州市各个单位,不仅有市领导和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有一线拆违人员,每天用微信形式播报当天的拆违情况、分享工作经验、解决遇到的困难,工作动态信息实时“触网”。自从3月初微信群建立以来,这样的“刷屏”早已是常态。

  对于这个群的实际作用,嵊州市“三改一拆”办的工作人员章燕萍感触颇深。“以前要了解各个层面的情况,需要挨个打电话收集与催促,现在只要发在微信群里,立马就有数据反馈。”章燕萍告诉记者,在及时收集情况的基础上,每周排名通报制、日报制等多种方式得以实行。“每天16时30分是拆违数据报告的截止时间,这些信息分析汇总以后会在群里做一个发布,并对日拆违面积一千平方米以上的乡镇进行点名表扬。”

  每日公告,每周排名,“美丽建设嵊州群”晒出了拆违进度与彼此的工作激情,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也让拆违数据每日翻倍增加。嵊州市委办副主任张涛告诉记者,3个月不到,全市每周的拆违量就从原来的2万平方米左右上升到了现在的近10万平方米。

  由此带来的压力与动力,分管城建工作的嵊州市长乐镇副镇长董建国很有话说。“微信群内实时播报各自进程,每个乡镇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大家就不会有缓一缓、等一等、看一看的想法。”董建国告诉记者,原以为自己的进展比往年要快多了,谁料4月底连续二周成为同一层面的末位,为赶进度,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快拆违节奏,最高一天单日拆除量就达到了2万平方米,才把排名追了回来。

  拆违难、难拆违,微信群除了督促大家比学赶超,也成为大家反映难题的有效平台。5月14日,黄泽镇镇长李江在群里提出,电费拖欠问题变成了拆违路上的拦路虎,同在一个群内的嵊州市委常委赵祥军接收到反映状况后,马上联系电力部门研究解决方法。“一个问题的解决,如果夹杂着层层文件,不但耗费时间,也可能有所偏差,第一时间了解,就能第一时间解决。”赵祥军说。

标签: 嵊州市;排名;赶超;镇长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25348939649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