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绍兴文化 绍兴越剧全国巡演
2016年05月26日 08:29: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纪驭亚)“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5月25日晚,讲述南宋时期陆游和唐琬凄婉爱情故事的越剧《钗头凤》在杭州剧院上演。24日晚,由6位梅花奖得主参演的越剧明星版《梁祝》也在杭州剧院收获了观众的好评。

  这两场演出是越剧《梁祝》《钗头凤》全国巡演的其中一站。这两台大戏由绍兴大剧院等制作,并在2015年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作为越剧诞辰110周年的活动之一,3月初两台戏在绍兴大剧院首演并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绍兴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杭州观众看到最精彩的演出,剧组抵达杭州后彩排《钗头凤》直至深夜。导演杨小青逐个推敲细节、雕琢演员表演。

  梅花奖得主李敏在《钗头凤》中出演唐琬,同时也是《梁祝》主演之一。虽然已经马不停蹄地在各地辗转演出两个多月,但出现在舞台时,她依然像首演般情绪饱满、动作到位。“这两个多月,我基本过着车站、剧场、宾馆三点一线的生活,尽可能把精力都用到舞台上。”李敏说,刚听说要连演80多场,她也吓一跳,担心是否会完不成任务。但好在各地观众都非常热情,尤其是杭州的观众。正是因为有观众的支持,整个团队也越来越有信心。

  据介绍,此次全国巡演历时130天,剧组将奔赴北京、哈尔滨、深圳等46个城市,为越剧迷献上83场演出。“两部戏一次性大规模巡演,在国内戏曲界也是罕见的。”出品人裘建平说,《钗头凤》《梁祝》讲的都是绍兴故事,巡演就是想用越剧的表演形式,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绍兴文化。

标签: 钗头凤;巡演;越剧;绍兴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26316282945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