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用生命诠释责任和担当 百余民警和部分市民送别殉职协警贺东
2016年09月28日 11:06:1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贺东当协警已经有15年,他在工作上的责任心,令亲人、同事等感慨不已。在殉职之前,贺东曾在配合执法过程中多次受伤。

  “他是人民的好儿子,公安的好战士,我们的好战友。”昨天上午9点,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祝信杰在贺东遗体告别仪式上眼含热泪地说。在市殡仪馆蓬莱厅,百余名民警和部分自发前来的市民为殉职协警贺东送别。

  市民自发送别

  在殡仪馆内,“昔日以诚待人亲朋口皆碑,今朝与世长辞戚友泪满襟”的挽联总结了贺东的一生,也表达了人们对他深深的哀思。一些与他素不相识的群众,也自发前来吊唁。

  “我在报纸上看到贺东的事迹,为他的敬业精神而感动。今天正好在附近,听说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就带着孩子一起过来,向英雄鞠躬致敬。”市民马女士对记者说。

  仪式现场,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参加告别仪式的同事、朋友及各界人士依次向贺东同志遗体三鞠躬。贺东的家人、生前好友失声痛哭,与他做最后的告别。

  9月22日晚,贺东在参加袍江交警大队组织的酒驾查处行动中,奋不顾身拦截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的赵某。在控制嫌疑人及车辆过程中,由于驾驶人恶意冲撞,贺东被强行撞倒在地,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8岁。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祝信杰说,贺东同志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交通违法行为作英勇斗争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壮举,深刻诠释了“忠诚可靠,执法为民,维护正义,无私奉献”的人民公安精神,用生命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贺东出生于1968年7月,2001年加入市交警支队协(辅)警队伍,先后在高新交警大队、袍江交警大队工作,生前担任袍江大队斗门中队整治组协警班长,十五年来始终奋战在交管一线,多次荣获“优秀协警”“十佳协警”“先进工勤人员”等荣誉。

  热爱公安事业

  贺东是绍兴越城区人,家住鉴湖新村。在这个只有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和电器,因为没有衣柜,衣服堆满了座椅。一套洗了发白的制服还挂在晾衣竿上。贺东妻子孟月娥说,平时他最喜欢的就是这身衣服。

  15年前,贺东和妻子还经营着一家工艺品店,一次偶然的机会才接触到协警这项工作,也开启了他一生热爱的公安事业。协警工作很辛苦,而且工资相对较低,危险系数又高,贺东的妻子孟月娥一再要求他换份工作,却都被贺东拒绝了。

  在殉职之前,贺东也曾多次在配合执法的过程中受伤。有一次,贺东浑身血淋淋地回到家中。一问才知道,晚上查酒驾,有人想逃跑,贺东抓住车子的反光镜,防止驾驶员逃逸,却被逃逸的车子一路拖着,最后被狠狠甩在地上,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手脚都擦破了皮。


标签: 协警;送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