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一家幼儿园向家长开放后厨 把关“舌尖上的安全”
2016年10月24日 16:53:4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潘晓华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孩子每天在幼儿园吃什么?吃得是否安全放心?这些都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话题。10月21日上午,上虞实验幼儿园恒利园区举行后厨开放日活动,100多名幼儿家长走进幼儿园食堂,对幼儿园膳食制作进行“侦查”,把关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这已是上虞实验幼儿园连续3年举行后厨开放日活动。上虞实验幼儿园是上虞规模最大的公办幼儿园,共有恒利、盛丰等4大园区1300多名在园幼儿。

  当天上午,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带领下,100多名幼儿家长穿上防尘鞋套,戴上防尘帽、口罩,依次在食堂粗加工间、细加工间、烹饪间、消洗间、预进间等,观摩食堂各个工作环节。上虞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对食堂食品原料进货渠道、加工程序、消毒环节、食堂环境、日常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家请看,荤素分类的菜刀、墩板,切配分类操作……”上虞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潘晓华介绍,“食堂的每一位员工操作必须规范,并在显示屏上直播、记录,无论教职工还是家长,可以随时了解食堂每一个运作细节,做到有保障、全方位、无死角。”

  不少家长说,宝宝在幼儿园,最担心的莫过于食品安全,现在看了幼儿园食堂膳食各个制作环节,查看了进货单,发现原料分类清楚,每一个环节都有保障,彻底放心了。也有的家长夸幼儿园将后厨暴露在家长的眼皮子底下,需要足够的勇气,要大大点赞。

标签: 上虞;幼儿园;厨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