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浙产蓝莓出口日本 浙江首次实现蓝莓产品出口
2016年10月25日 04:54: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赵锴 阮铁武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赵锴 阮铁武) 日前,由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种植加工的2000公斤蓝莓冻果,通过海运顺利抵达日本。10月上旬,这批蓝莓通过了绍兴检验检疫局的商检后出口,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这是我省首次实现蓝莓产品的出口。

  据了解,位于诸暨的蓝美科技成立于2010年,已经实现了蓝莓培育、种植、深加工等全产业链布局。这次出口日本的蓝莓,就是公司自主培育研发的新品蓝美1号。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蓝美1号兼具鲜食和加工的特性,且具有适应性强、产量高、口感好等特点,被誉为“最适合南方种植的蓝莓品种”。

  日本是蓝莓消费大国,对进口农产品的品质要求也特别高。“别看这次出口的蓝莓只有两吨,对这一笔贸易日本公司已经考察了3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口蓝莓的是日本一家上市公司,对蓝莓的成熟度、纯净度甚至果粒大小都有严格要求,为此生产企业花费了100多万元采购了一台进口的光学分选机,专门用于挑选出口的蓝莓果。

  “产品能够出口到日本,说明我们完全有能力培育生产高品质的蓝莓产品。”该负责人说,此次出口的其实是样品,但蓝美科技基本已确立了日本公司原料供应商的位置,今后出口的蓝莓数量将大大增加。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计划共同开发蓝莓果酱、果干等深加工产品。

  蓝美科技近年来确立了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目前正在酝酿将蓝莓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国家的计划。

标签: 蓝莓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