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地产蓝莓进入采摘季 新品蓝莓有五角硬币大
2016年05月26日 09:34: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鲁威

  采摘蓝莓。记者 鲁威 摄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进入初夏,一种号称“果中皇后”的水果要开始诱惑大家的味蕾了。记者从鄞州、镇海、江北等地了解到,6月初,宁波产的蓝莓即将大量上市。

  昨天,在奉化溪口榆樟杨村,蓝莓基地已进入采摘季,一株株半人高的灌木丛里挂满了蓝紫色的果实,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这里产的蓝莓,优点是个头大、表皮薄、甜度高。”负责人钱福康随手摘了一颗蓝莓,放在手上说,普遍个头能有五角硬币大小,而目前常见品种都在一角硬币大。“大部分人吃水果还是爱甜的,这个甜度比现在的产品更高。”据介绍,这个品种是浙江省农科院推广的奥尼尔新品种。

  2013年,钱福康与合伙人在奉化溪口榆樟杨村找了100多亩地开始种植蓝莓。经过几年成长,在这片山上的蓝莓品种达到了6种,而且都已有成人半腰高,亩产达1500~2500公斤,采摘期可持续到8月份。

  “宁波风不大,雨量又充足,而且多丘陵,这样的气候和自然环境对蓝莓来说是再适宜不过了。”钱福康说。

  光吃新鲜果子不过瘾,我们还在研究蓝莓保健品。“宁波蓝莓种植基地越来越多,而且相关蓝莓汁、蓝莓酱等加工产品也非常多,所以我们打算研发不同的产品。”钱福康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发展,宁波地区的蓝莓种植基地越来越多,面积超过了2000亩。各县市区均有种植,主要集中于鄞州、江北、奉化等地。其中最大的种植基地位于江北,面积达到300亩左右。

  宁波的气候、地理环境是否真的适合蓝莓种植?对此,钱福康介绍,蓝莓不是娇贵的植物,但它喜欢原生态的生长环境,普通的大棚培植是种不活蓝莓的。“越是原始的自然环境,蓝莓就越喜欢,结出来的浆果营养也越丰富。


标签: 蓝莓;采摘;水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