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图书馆全城征集地方音像资料
2017年03月10日 11:27:21 来源: 绍兴日报

  如果你家有地方戏曲老唱片、地方音视频资料光盘或者关于绍兴记忆的老照片等等,且愿意拿出来与人分享,那就请捐赠给绍兴图书馆吧!记者获悉,继去年收藏绍兴人著作后,昨天,绍兴图书馆发出地方音像资料征集令,全城征集绍兴地方音像资料。

  本次征集的资源载体包括光盘、磁带、唱片、照片等实物,以及音频、视频、照片等的数字资源。内容可以是绍剧、越剧、莲花落、词调等绍兴地方戏曲、曲艺,题材取自绍兴的电影、电视剧、动漫片及由绍兴人或相关单位出品制作的影视作品,有关绍兴的歌曲、民谣等地方歌曲,也可以是反映城衢、河桥、民俗、文艺、古迹、社会万象等有保存和史料价值的绍兴各时期照片,还可以是传统手艺、“非遗”项目、旅游景点及个人专题片和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片。

  在绍兴图书馆历史文献馆相关负责人看来,如果著作是以文字形式存在的文献史料,那么地方音像就是以声音、图象和视频保存的历史文化,里面凝结着一代代绍兴人的智慧和才情,留存着绍兴这片土地的往事和记忆。“目的就是通过收集、保存,更好地传承这些珍贵遗产。”

  据悉,对于征集到的音像资料,馆方分类整理后,将在去年底建立的绍兴音像资料室进行珍藏。同时将对音像资料数字化转存,放入“地方音像资料网络使用平台”,便于让更多人分享和利用。

标签: 图书馆;唱片;视频;绍剧;光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