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对七旬老夫妻闹离婚 两位七旬“老娘舅”劝和解
2017年03月17日 10:21:0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家住嵊州市三界镇的一对七旬老夫妻,丈夫因不堪妻子的长期唠叨,竟然离家出走,准备去住养老院,而妻子更是怒火中烧,欲一纸诉状解除双方夫妻关系。这桩维系了47年的婚姻在即将破裂的边缘,近日被两位七旬“老娘舅”劝回,老两口重归于好。

  今年70岁的方大妈与72岁的董大伯,在47年前都经历了婚后丧偶的悲痛,当时方大妈已有2个孩子,而董大伯还没有孩子。在好心人的撮合下,两个同村且同病相怜的人走到一起,重新组建了新家庭。40多年来,尽管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一家人还是过得平平安安、幸福美满。

  可从去年以来,董大伯经常因为妻子的唠叨而烦恼。据董大伯讲,他平时去老年活动室搓麻将,妻子要唠叨;去邻里家串串门,她又说他不好。而方大妈的解释很简单,那就是“唠叨都是为了他好”。

  今年年初,老两口又为家庭琐事而争吵。从此,方大妈唠叨声更多了,董大伯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烦闷,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去城里找到一家私人养老院,准备在那里度过余生,过一段清静的生活。

  方大妈多次与董大伯联系要求他回来,但董大伯不理不睬。又气又恨的方大妈产生了离婚的念头。3月初,她特地找律师写好了诉状。当她准备将诉状递交到三界法庭时,无意间看到了三界镇“老娘舅”的牌子,于是便走了进去。

  今年70岁的吴友苗与72岁的吴祖德是三界镇不收报酬的“老娘舅”,对于方大妈的到来,他们一边热情接待,一边倾听她的诉说,两位“老娘舅”都觉得老夫妻已经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没有什么矛盾是不可调和的。他们立即与董大伯电话联系,并耐心劝导,最终董大伯表示愿意回来协调。

  近日,方大妈与董大伯在两位“老娘舅”的细心劝导下,达成了和解。两位当事人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相互照顾、相互尊重。

标签: 老夫妻;离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