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走遍村居实地摸排 绍兴两千机关干部大巡河
2017年03月20日 05: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3月19日中午,春雨绵绵,记者来到绍兴越城区皋埠镇东龙山村时,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陈立刚正站在村头一座桥上给河水拍照。他与村支部副书记金惠峰和驻村指导员吕忠良一起,撑着雨伞,正逐一检查村里的小微水体。

  连续两天,绍兴88个市级部门、单位近2000名机关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全市86个重点乡镇(街道),实地摸排劣Ⅴ类水体,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掌握第一手情况。

  “对这86个重点乡镇(街道),我们要每一个村都有机关干部到场,池塘、沟渠、山塘水库、湖泊、溪流河道、城市内河等小微水体,其水质全部需要进行评估。”绍兴市水城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是机关干部进村督查,各县(市、区)还有专业人员到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为的就是要摸清所有水体的水质现状,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为下一步剿灭Ⅴ类水、减少Ⅳ类水、增加Ⅲ类水工作“开路”。此外还要求每一个村都挂起一张“水质地图”,上面要标明村内每一处水体的水质情况,并根据地图进行“清单式”“作战”。

  绍兴对治水工作下“狠手”,出“重拳”,实行市级部门和县(市、区)班子成员“一对一”捆绑式挂联乡镇(街道),整合市县乡村四级力量共同推进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据了解,水情摸清后,各个村居、乡镇和市级挂联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签字“画押”,以明确责任。全市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都要精准制定每一个劣Ⅴ类水体的剿灭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项目、时间和责任,明确作战计划和作战方案,并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治理。

  同时,绍兴市将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今年拟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考察材料中,要有推动或参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表现情况。对工作突出的干部将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干部则及时约谈或诫勉。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还将列入村级组织换届承诺的内容,对9月底前还没有全面完成剿灭劣Ⅴ类水任务的村(社区)主职干部,按承诺视为主动辞职。

标签: 水体;绍兴;机关干部;工作;乡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