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打赢剿灭战再夺大禹鼎
2017年03月24日 10:37:31 来源: 绍兴日报

  当前,一场规模宏大的剿灭劣V类水之战,正在浙江大地如火如荼展开。作为大禹治水精神传承地的绍兴,在这场治水大战中,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一流战绩打赢这场剿灭战,争创全省治水样板,确保再夺大禹鼎。

  经过持续三年的“五水共治”,绍兴的江河湖溪沟渠溇水质明显好转,垃圾河变身景观河,黑臭河成了清水河,广大市民对绍兴重现河网如织、水清岸绿的水城景致,予以由衷点赞,寄予更多期待。绍兴是江南著名水乡,又是追念大禹治水功绩的祭祀之地,在全省发起剿灭劣V类水战役中,绍兴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力争在剿灭劣V类水中拔得头筹,为全省“五水共治”树立新标杆,为千年水城书写治水新篇章。

  在这场劣V类水剿灭战中,全市上下要以勇立潮头的精神、勇当标杆的姿态,推动各项治水工作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党委、政府要守土尽责,人大、政协要齐上“一线”,各级河长要包干治水,广大企业要强化环境成本、安全成本意识,广大市民要增强爱水、护水、治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打好剿灭劣V类水之战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干部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在治水硬仗中彰显浙江铁军绍兴军团风采,确保绍兴在剿灭劣V类水战役中,冲锋在前,勇当标杆。

  要打赢这场劣V类水剿灭战,必须趁势而上、连续作战,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治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水体的流动性,决定了治水既要统筹上下游,又要管住左右岸,如果有一处治水没达标,就会连累上下左右的治水,最终影响剿灭战的进度和战果。因此要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守住每一片水域、每一处断面的水体质量,抓住“截、清、治、修”四个环节,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彻底剿灭劣V类水。

  打赢剿灭战,是绍兴再夺大禹鼎的基础之战,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之战,全市上下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拿出打好“八大战役”的精气神,清除污泥浊水,打破坛坛罐罐,以战斗的姿态、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之战,让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绍兴,造福今人,惠泽后人。

标签: 治水;绍兴;标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