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减少城市道路扬尘解决抛洒滴漏问题
2017年03月24日 10:37:3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珏

  昨天下午,在2016年度市直工程渣土(建筑泥浆)承运企业总结表彰大会暨安全文明运载责任书签订仪式上,18家市直建筑泥浆(工程渣土)承运企业负责人签下一份安全文明运载责任书:承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注重规范安全运载等,共同为展现“绿色运载、美丽绍兴”出力。

  据悉,2016年,我市全面推广工程渣(泥)运新型车船,彻底淘汰了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老旧泥浆渣土运输车船,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型车船全覆盖和渣运车辆达到国Ⅴ排放标准。目前已有泥运车56辆、渣运车262辆,市区新型绿色车共有318辆,船舶109艘。去年,仅越城区范围内绿色运输317万立方米工程渣土和168万立方米建筑泥浆,大大减少了城市道路扬尘,有效解决了抛洒滴漏问题,为改善绍兴大气环境和河道水质作出了贡献。此外,我市还成功开展建筑泥浆源头固化试点,绍兴“智慧建管”模式在全省推广。

标签: 工程渣土;绍兴;车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