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开展专项劝导执法 越城对沿河洗涤说“不”
2017年03月31日 06:25: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开出了一张特殊的罚单——一名正在迪荡湖边提桶取湖水洗车的车主,被现场罚款50元。据了解,这是越城区依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针对沿河洗涤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现场罚款的额度虽然小,却体现出越城区剿灭劣Ⅴ类水的决心。“沿河洗涤产生的污水和泡沫进入水体,会直接影响水质。经查发现的沿河洗涤行为,我们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处以50元到500元不等的罚款。”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伟说。

  据了解,越城区河网密布,老街纵横,其间400余个河埠头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致。但原先有些市民习惯到就近河道的河埠头洗衣、洗车,洗涤产生的污水不受阻挡直接进入水体,影响水质。

  越城区根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发布公告:自3月22日起,越城区二环线以内河道及梅山江、鉴湖江游线水域为禁止洗涤水域。此外,还配套出台《越城区城区沿河洗涤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通过执法监管、文明劝导等方式多管齐下,杜绝沿河洗涤陋习。

  目前,越城区已组织10组执法队员实时开展专项劝导执法,对沿河洗衣物、洗马桶、洗车、倒垃圾等行为展开专项执法。同时组织社区(村)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现场劝导不文明行为,并分发沿河文明行为倡议书,引导将爱水护水写入社区公约、村规民约。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与社区配合,通过社区宣传栏等,对沿河洗涤等陋习进行曝光,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标签: 洗涤;城区;洗车;沿河洗涤;执法;水资源保护;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12904669615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