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针打下去差点丢了性命 诸暨顾女士的美丽代价有点大
2017年04月16日 11:08:38 来源: 都市快报 何若愚 胡剑

  没有医疗资质,打针的不是医生,连用来注射的药水都是假的……在一家极其不正规的美容院里,诸暨顾女士差点丢了性命。

  日前,这家非法美容店的三名老板,以非法行医罪被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一针还没打完,人就休克了

  这家美容院开在诸暨市区繁华的西江路上,按理说,能在这个地段开店的,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40多岁的顾女士就是这么想的,所以她在朋友圈看到广告后,想去打一支美白针。

  去年7月的一天,顾女士走进美容院,说明来意后,一位自称整形医生的人拿出一种“铂金美白针”,说通过静脉滴注方式,就可以使皮肤变白。

  在没有进行皮试的情况下,顾女士就开始滴注了,结果针没打完,就出现了胸闷、头晕、呕吐等症状,还一度休克,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初步判断她出现了严重的败血症症状,转到杭州一家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

  涉事的三无美容院被关停

  诸暨卫生部门介入调查,发现美容店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给顾女士注射“美白针”的刘某等人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铂金美白针”是假药。

  而且这些针都不是正规渠道购买的,据刘某交代,这些药是通过微商进的货,除美白针,还有玻尿酸、生理盐水和一些注射工具。

  “我知道微信上买卖美白针、玻尿酸这些东西违法,所以把转账记录删掉了。”刘某说,这些针有没有效她也不知道,且药品上没有中文,她怕给客人使用出意外,所以在自己身上先试用,感觉没问题才给客人用的。

  刘某说,有好几个客人打过针,都没问题,所以才会到朋友圈做广告。

  除非法注射美白针,刘某等人还涉嫌进行埋线减肥、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医疗美容服务。目前,该美容店已被关停。

  据调查,顾女士打的美白针是走私货,且在运输途中被污染了,导致药水里出现大量细菌,一旦通过注射进入血液,就会引起败血症。

  美容市场常见的三大乱象

  办案检察官说,与整形医院、门诊部等医疗美容机构不同,生活美容机构多以美容院、SPA会所等形式出现。近几年美容纠纷不断增多,有三个问题比较集中。

  一是经营不规范。他们处理过的一些案例里,大多数生活美容机构不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范围经营。

  美容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两类,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生活美容只能做洁面、护肤等护理类美容。现在市面上许多毫无资质的美容院也在悄悄进行医疗美容。一些不法商家利用微信、微博等发布大量违法整形美容信息,由于价格比正规医美机构便宜,吸引了不少人。

  二是“美容医生”都是速成的。一些不懂医学常识的人,通过几天培训就敢上手打针。

  三是生活美容机构所用美容药物来源不清、去向不明。

  以诸暨事件为例,所谓的“进口玻尿酸”、“美白针”等注射剂不乏制假窝点生产的假药,随意注射极易造成感染,甚至毁容。顾女士打的美白针外包装上写满日文,但药到底来自哪里谁也不知道,即使是真药,也不能保证运输过程中不受污染。

标签: 美容院;注射;白针;美容;医疗美容;美容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