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草莓打入泰国市场
2017年04月20日 06:34: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陈佳莹 诸暨日报记者 王益均 通讯员 朱晖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陈佳莹 诸暨日报记者 王益均 通讯员 朱晖) 4月18日上午,200公斤产自诸暨市江藻镇海逸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草莓,经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合格后,搭乘航班运往泰国。当晚,这批草莓已经摆上了泰国超市的柜台。据悉,这是绍兴地区首次出口草莓鲜果。“这只是试销,接下来将有大批的订单从泰国‘飞来’。”该合作社负责人傅海林高兴地说。

  诸暨市江藻镇是著名的草莓之乡,全镇共有草莓种植面积4000余亩,每亩产值可达2万至3万元,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创收的重要经济作物。但草莓的市场价格随着季节的推移波动很大,刚上市时可达60元每公斤,到中后期随着产量的提高会跌至10元每公斤,成为果农心中之痛。去年底,江藻镇政府了解到,泰国市场对草莓需求量很大,价格也十分稳定,但泰国当地几乎不产草莓。当地立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沟通,从当地合作社中挑选了合适的种植户,根据出口要求进行调整,成功打通了这条出口通道。

  “眼下草莓已快落市,销售价格很低,而出口的价格能达到30元每公斤。”江藻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考虑主要将中后期的草莓用于出口,大大提高草莓销售价格,补齐价格不稳定的“短板”,有效提升产业档次。“我们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实现草莓三分之一产量出口,帮助果农增收致富。”除了实现草莓产业效益提升外,草莓出口还将有效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出口价格较高,为了搭乘这辆列车,果农们势必想方设法提升水果品质,有利于全面实现生态化种植。”该镇有关负责人说,这种果农自发的提升动力,相比政府部门的提倡推广将更为有效。

标签: 草莓;江藻镇;出口;检验检疫部门;泰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0286807696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