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全国200家剧院带头人共话越剧发展机遇
2017年04月23日 09:57:4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由绍兴大剧院组织的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三届一次会议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越剧《梁祝》《钗头凤》《青藤狂歌——徐渭》巡演总结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大会吸引了北京保利剧院、中演演出院线、北方剧院联盟等组织的主席、理事长,以及全国各地共计近200家剧院的带头人齐聚绍兴,共话越剧发展。

  自从越剧明星版《梁祝》《钗头凤》面世以来,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所到之处,鲜花遍地,一票难求。如今,明星版《梁祝》《钗头凤》已成为许多观众心中越剧的代名词,又一部精雕细琢之作《青藤狂歌——徐渭》也即将推出,越剧如何挟势而行,再创辉煌?200家剧院带头人就自己的所见所思发表了看法。

  不少院线联盟主席、理事长和剧院负责人认为,越剧要想在今后走得更远,一方面要继续创新,发展衍生产品,培养年轻观众,细分受众市场,做到精准宣传;另一方面要把越剧作为产业发展,积极向资本靠拢,由市场和资本来为越剧发展提供经济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