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市23个项目昨集中开工 总投资78亿元
2017年05月18日 10:20:0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上午,嵊州市举行2017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3个重大项目先后在该市城南新区和经济开发区两个分会场集中开工。这批总投资达78亿元的项目,涉及工业经济、基础设施、三产服务等多个领域。

  此次集中开工的工业项目,投资总额占到总量一半,涵盖智能装备、机械制造、环保建材、电机配件等类别,其中多个重点项目对引领提升当地工业智能化和科技创新水平都将有重要作用。

  13个工业项目中,投资5亿元的“浙江亿众”年产15万台割草机器人及5万台系列服务机器人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落户在三江智能装备产业园区,将建成面积3万多平方米、以花园式和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同时配套建立省级服务机器人研发中心及与高校合作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工场。目前,浙江亿众机器人产业园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完成,项目争取两年内建成投产。

  投资5亿元的北航投星空众创空间项目,将形成一个超大的创客空间和嵊州科技大市场,为嵊州创新型、科技型企业提供服务。据该项目负责人饶琳介绍,北航投资之所以选择嵊州,与嵊州的电机、厨具等块状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有关,“嵊州在厨具机电这个领域有相当好的基础,而北航投资可以在新技术研发方面,对接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最新的科研成果,推进电机、厨具、领带服饰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昨日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交通道路、景观工程、人才公寓及市政配套工程为主。

标签: 产业升级;项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