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你点“菜单” 给你讲想听的道德模范故事
2017年05月18日 10:20:0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为传递绍兴正能量,唱响绍兴好声音,在全市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近日我市启动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首批巡讲来到绍兴艺术学校。

  5月16日,绍兴文理学院的3位优秀学生宣讲员走上讲台,让绍兴艺术学校的全体教师感受到了一堂精彩的思想道德课,宣讲的内容为有“绍兴神探夏洛克”之称的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周贤人,“心里想着职责,就不怕苦和难”的优秀检察官龚福权,“引领农村孩子成长的智者”上虞市崧厦镇金近小学校长何夏寿等3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自2010年开始,我市多次评选和表彰绍兴市道德模范,涌现了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先进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从基层做起、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起,构筑了绍兴这座文化名城的道德高地。

  即日起至年底,市文明办将在各区、县(市)和市级有关部门部署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进学校、村镇、社区、企业、机关活动。

  “下月还有10个村、社区、机关单位预约了巡讲巡演活动,反响非常热烈。”绍兴文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裘波告诉记者,宣讲人员均由绍兴文理学院的优秀学生担任,他们接下去的日程将十分忙碌。“我们有‘菜单’可供选择,分成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类别,市民想听哪类道德模范的动人故事,都可根据需求定制。”

标签: 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