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学生从容应考 学校贴心服务
2017年06月07日 15:43:16 来源: 绍兴晚报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我市3.3万余名考生上午走进考场。连日来,记者从我市的一些考点了解到,除了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等考场准备工作外,不少学校还为考生定制营养菜单、开设考前心理辅导讲座、举办考前音乐会、组建高考志愿服务队等,提供许多项目的高考服务。

  早餐:水煮蛋、豆芽肉丝炒面、刀切馒头……中餐:河虾、千张结烧肉、香菇青菜、肉末茄子……晚餐:五香大排、红烧鸡腿、虾皮南瓜……昨天下午,绍兴一中二楼餐厅里,餐厅经理陈国兴手里拿着这样一份菜单。这是高考期间学校特意为学生准备的营养菜单。

  高考期间,绍兴一中为考生准备了10个品种的丰盛早餐,中餐和晚餐也是荤素搭配,菜品繁多且均不重复。

  “高考期间,学校推出的饮食饭菜均已向教育部门上报。菜品以清淡为主,荤素搭配均匀,注重考生营养补充。希望学生们能够吃好喝好,在考试中展现最佳状态。”绍兴一中总务处有关负责人说。

  考生的服务工作是高考期间各所学校的一项重点内容。绍兴市高级中学教学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一半以上的考生是住校生,高考期间,生活指导老师24小时陪伴考生,为住校生提供各项考试服务。

  绍兴市稽山中学也成立了一支以高一、高二学生为主的高考志愿服务队伍。

  诸多学校重视考生的诚信教育、考前教育和心理辅导等。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前不久,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日”活动,各所学校组织考生观看了《走进高考考场》宣传教育片,学习了《高考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修正案(九)》(摘录)等法律法规文件,并且组织学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此外,记者了解到,绍兴一中还通过告家长书、班会等形式,对考生进行了考前教育,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考后志愿填报等相关信息;高级中学则从班主任层面对考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希望考生能够从容面对高考,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为了给考生减压,绍兴鲁迅中学近日举办了一场考前心理辅导讲座,还特别组织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邀请绍兴爱乐教师合唱团为考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鲁迅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前以音乐会的形式为考生减压助威,这是学校近年来的一个惯例,美妙的音乐和歌声不仅可以舒缓考生考前的紧张情绪,也寄托了学校对他们的祝福。

标签: 考生;胡安娜;高考;心理辅导;学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