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冲着优惠办健身卡,一个多月后却说要搬了
2017年07月10日 12:06:34 来源: 诸暨日报

  天热了,又到了露马甲线的时候。最近,市区好多健身房都在搞促销,各种免费体验加优惠来吸引消费者办卡。家住金鸡山路的市民赵女士新办了一张健身卡,结果两个月不到,健身房因为房屋征收要搬走了。赵女士觉得被骗了,想要退卡,但被拒绝了。

  赵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在位于苎萝东路58号的艾克斯健身工厂办了一张会员卡。当时办卡的原因是离家近,直线距离700米不到,而且这个健身工厂的地方大,设施多,除了普通的健身器材外,还有游泳池、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有些健身房年卡办下来以后,泳池、球场都是另外再收费的,但是这家全部包含在年费里了。”

  过了一段时间,赵女士发现这家健身工厂开始打折了。当时她以为是夏天快来了,所以商家搞促销。“传单都发到城东实验小学附近了。”赵女士说,因为她之前的健身体验不错,一直在跟朋友推荐,刚好又碰上促销,于是,5月18日,她带着同伴也办了一张卡。

  等到6月30日,赵女士和同伴去打羽毛球时,发现门口贴着公告,说健身工厂属于规划征收范围,将在6月30日停止营业并搬离,而新的地址在福田小区附近。这下,赵女士不高兴了。“既然早就知道这个地方要被征收,之前为什么要大张旗鼓地搞促销,这不是敛财么?而且都没有短信或者电话通知我们。再有,新的健身场馆里羽毛球场、篮球场和游泳池都没了,场地也缩水了,我觉得提供的服务打了折扣。最要命的是,新址离我家这么远,健身不方便!”赵女士很气愤,就找老板娘要求退卡,但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遭遇同样情况的不止赵女士一人,据记者了解,原先,办了这家健身工厂年卡的消费者都被拉进一个百人规模的X-艾克斯健身官方群,今年5月5日,群里就有人提出厂房要拆了,健身房搬不搬的问题,还有人问会员卡的问题。但群主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而就在这一天,这个官方群被解散了。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艾克斯健身工厂的老板娘陶女士表示很无奈,她对记者解释:“我们在5月12日知道健身房要拆迁,也有提醒要办卡的顾客,对于顾客说不知情这个事情,我也没法解释了。”陶女士说,原先金凤小区的健身房因为政府建设规划要求拆迁,6月15日就在店门口贴了公告,告知健身工厂要在6月30日之前停止营业并搬离,新地址在城东的中医院后面,争取7月底营业。会员可以升级到新店健身,同时给老会员补偿两个月的会籍时间。针对会员想退卡的问题,老板娘陶女士回应,可以免费帮会员办理转让业务,但不能办理退卡。陶女士说,再过几天,新店的2楼会开出体验馆,到时候会员可以去体验一下。

  针对这件事,市服务业发展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款支持消费者退卡,所以只能通过沟通协商的方式。目前,他们给出的办法是等新店装修营业后,让消费者去体验,如果是消费者觉得对新店的设备和环境表示满意,那么继续健身;如果对环境设备不能接受,就再找其他解决的办法。

标签: 健身;女士;健身房;沈雅妮;楼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