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筑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2017年07月14日 09:24:07 来源: 绍兴日报

  去年4月15日13时09分,位于柯桥区柯北工业区的一家拉毛厂厂房起火,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柯桥区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2辆消防车7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这其中就有柯桥中队中队长张李彬。

  13时35分,内攻搜救组第一时间从厂房内部安全营救出4名被困人员。14时20分,张李彬和队友们一起利用登高云梯消防车救出四楼的8名被困人员。15时30分,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这样的救援对张李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2015年4月27日23时19分左右,柯桥区华舍街道华舍工业园区内一服装厂发生火灾,有20余名人员被困三楼、四楼。张李彬作为头车指挥员,沉着应对,科学施救,成功营救21名被困人员,无一人员伤亡。

  2016年,在柯桥区绅辉布业有限公司的火灾扑救中,作为指挥员,张李彬与战友们一道,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奋战21个小时,熟练运用战术,成功营救13名被困人员,其先进事迹被央视新闻频道等媒体专题报道。

  近3年来,张李彬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900余次,成功抢救被困群众260余人,为群众取钥匙、摘蜂窝、关天然气阀等排忧解难180余次。

  “我始终觉得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消防员,救火、救人、救灾,是我的神圣职责,是人民的信任,才让我走到了今天。”张李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为中队长,他以身作则,严格部队管理,努力钻研战训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和战训业务水平,所属柯桥中队连续4年被总队评为“标兵中队”,2017年2月,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执勤训练先进中队”。

标签: 柯桥中队;厂房;中队中队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