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越剧万里行”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2017年08月11日 14:41:2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最近,嵊州“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根据安排,项目中被列入的《蔡文姬》《袁雪芬》两台大戏,今明两年将赴全国16个省会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嵊州越剧团团长谢顺泉告诉记者,目前,今年演出的所有场馆都已全部落实,9月份起先行在南方各大省会城市巡演。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主要以中央财政拨款支持,重点围绕创作生产、人才培养和传播交流推广等进行资助。去年年底,嵊州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项目,开始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当时参加申报的有1226家单位,最后有61家成功入选,嵊州名列其中。

  根据安排,“越剧万里行”活动将于9月份启动。今年下半年赴南宁、贵阳、昆明、成都、重庆、合肥等地演出。明年安排在郑州、西安、兰州、银川、呼和浩特、石家庄等地演出。共两年时间,辗转16个城市。

  据了解,此次被列项的主要剧目是新编越剧历史剧《蔡文姬》和越剧现代戏《袁雪芬》两部大戏。《蔡文姬》讲述了胡风汉月的悲壮故事,讴歌民族团结之愿,渴望和平安宁之情的主题和意境,反映了人们期盼民族友好、团结、融合的美好愿景。《袁雪芬》赞美了老一辈艺术家挺立时代潮头、敢于改革创新的精神,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的做人准则。两出剧目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人间真善美,对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的宣传推进作用。

  “‘越剧万里行’巡演期间,还将组织越剧文化主题研讨会,开展传播越剧涵养越剧生态活动。”嵊州文化局局长陈君告诉记者,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面向老、少、边疆地区传播优秀文化,这对越剧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又是一个极好的机遇。

标签: 越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