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半个月开展3次大整治 上虞时代广场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2017年08月16日 14:32: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在昨天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和工人正在清除乱贴的广告纸

  外婆烧饭店前面张贴的招聘广告被撤掉,早餐店前摆放的杂物被清空,道路上破碎的小方块地砖被更换,地上的污垢和油渍被清洗,乱停乱放的车辆被摆放整齐……昨天一早,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建设局、区交警大队等单位,组织40多名工作人员对上虞城北时代广场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时代广场周边整治是上虞区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专项整治攻坚战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整治正在上虞城南、城北和东关等区块有序开展。

  走在广场上心情变好了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时代广场,看到除一些路段正在施工外,周边环境已经焕然一新,乱贴、乱涂、乱设、乱放等现象不见了,来这里散步逛街的市民有不少。“以前这里杂乱无章,特别是地面上油渍很多,占道经营也很严重。最近经过几次整治,环境变化很大,我们走在广场上心情都变好了。”一位市民说,执法人员的整治非常认真负责,要给他们点个赞。同时他也希望那好的环境和秩序能维持下去,脏乱不要反弹。

  “从8月初开始,这已是我们第3次集中整治了。这次整治,我们多部门联合执法,规模更大,效果更好。”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百官城北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他们给该区域内的130多家商户发放了整治告知书,要求对乱设店招店牌、店外占道经营、随意倾倒城市生活垃圾和污水等行为自行整改。

  执法人员走街穿巷巡查

  8月初,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台具体方案,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梳理出城北时代广场、上虞开发区腾飞路等六大攻坚整治重点区域,将城区划分为14个管理网格,全体执法队员下沉到网格。同时加强早晚等空档时间的执法力量,专门设置早市、夜间8个专项巡查组,进行不间断动态巡查。

  连日来,执法队员穿梭于上虞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市场周边,发现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违规户外广告、人行道违停等不文明现象,第一时间对业主进行劝导教育,对拒不改正的一律依法查处。

  据统计,8月份以来,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清除各类户外广告200多处,劝导制止占道经营2200多起,取缔流动摊贩1100多起,查处人行道违法停车3100多辆次。

标签: 上虞;整治;时代广场;执法人员;城北;巡查;户外广告;流动摊贩;...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