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集聚资本助创新 诸暨打造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
2017年08月28日 05: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诸暨日报记者 胡子昂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诸暨日报记者 胡子昂)诺亚财富战略合作项目200亿元、雅弗众创空间100亿元、红杉投资基金35亿元……8月26日,在诸暨举行的2017(首届)中国(浙江)科技金融创新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高峰论坛上,11只产业基金签约落户诸暨,总规模达462亿元。这些资本将为诸暨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注入源源动力。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之一是诸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揭牌。诸暨在全国县级市中首个提出打造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设想,这是诸暨在推动科技金融创新、促进经济转型的又一次探索。为了推进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建设,诸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投资(基金)类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批配套政策,对于在诸暨注册的投资(基金)类企业给予各种高额度奖励。“诸暨对创业投资的政策支持力度之大,在全国县级市都少有,不仅创投机构注册诸暨有奖励,投资诸暨本土创新型企业还有更大支持,创投机构投资所产生的亏损,政府还会参与合理处置。”浙江华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对此深有感触。

  此次论坛上462亿元产业基金落户只是试验区建设目标的一部分,诸暨计划5年内重点设立或引进30家以上位列全国前100位的著名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或者其分支机构,设立300支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私募基金,实现管理资本规模累计达到1500亿元。

  诸暨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对诸暨发展意义重大。金融资本集聚不仅能为诸暨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输送充足的“炮弹”,以资本为撬板,还可吸引一大批产业、项目、人才等高端要素和资源涌向诸暨。

标签: 诸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产业基金;金融创新;科技创新;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