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杭州已发现登革热本地病例104例 绍兴情况怎么样?
2017年09月01日 15:22:1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最近,如果你被蚊子叮咬后,出现发热、头疼、关节痛等症状,最好去医院就诊。市疾控中心提醒,现在是登革热病情的高发季,请市民加强防范,加大防蚊灭蚊力度。

  截至2017年8月28日24时,今年杭州已发现登革热本地病例104例,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绍兴的情况如何,大家都很关心。前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尚未发现本地登革热病例,但已发现5例散发性的输入性病例。

  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士说,市民去境外出游,回到绍兴后出现高烧、头痛、肌肉痛,以及皮疹、有出血点等症状,就要当心了。此外,杭州已发现不少登革热本地病例,绍兴距离杭州很近,输入风险也很高。目前,我市正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地医院的发热病人进行监测。因为登革热是一种自限性疾病,通常预后良好,病死率较低。因此,市民一旦出现上述症状不必恐慌,及时就医就好。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叮咬传播,人与人之间不会发生传染。登革热是夏秋季常见的蚊媒疾病,蚊子通常在吸食被感染人血液时获得病毒,被感染的蚊子终生均能传播病毒,少数还可经卵将病毒传给后代。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说,目前东南亚、太平洋岛等一些热带、亚热带境外地区属于登革热流行高发区,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有关人士提醒,从东南亚流行区的情况看,登革热是导致当地儿童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出境旅游前,要先了解当地的疫情情况,如果前往南美、东南亚、非洲等地,必须采取防蚊措施,比如穿长袖衣服、喷防蚊液,避免在树荫、草丛等蚊虫较多的地方逗留过久。

标签: 登革热;疾控中心;蚊子;叮咬;本地病例;病毒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