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国际划联官员称赞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绍兴赛区准备周到
2017年09月28日 09:59:4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环城河皮划艇马拉松升级为世界杯赛,各项要求自然都要升格为“国际级”。昨天,国际划联马拉松委员会主席约翰·克罗博格前来绍兴检查赛事准备情况,他对绍兴赛区的准备情况竖起大拇指。

  2017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共分绍兴和上海两个赛区,其中绍兴的比赛在环城河中举行,时间为10月21日至23日;上海的比赛地设在苏州河中,时间为10月25日至27日。由于受到河道的限制,上海只承办短距离的3.4公里比赛,而绍兴则有3.4公里、19公里、23公里、26公里等7个组别,另外,增加了业余组休闲皮艇12.4公里比赛。“绍兴与上海完全不同,这里的赛道更宽、更长,也很安静,非常适合运动员比赛。”在环城河风则江廊桥边,约翰.克罗博格对记者说。

  为了达到世界杯赛事的要求,我市做了充分准备:由于来参加的国际选手更多,今年开幕式从原先的治水广场移师到绍兴文理学院校园里;为了提高观赛的舒适度,设置了大屏幕和观赛席位,届时大屏幕设置在传信桥上,方便观众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直播;另外,引进专业的计时团队,使选手的成绩和名次能够显示在大屏幕上。“这样的改变非常好,使这个项目能够让公众了解,非常有利于这个项目的推广。”约翰·克罗博格说。

  另外,我市组建了强大的裁判团队,专业裁判队伍以“国际+国内”的方式组合,预计邀请国际专业裁判10人、国内专业裁判40人,对“水马”赛事进行专业的执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在比赛当天,还将举行乌篷船表演和龙舟表演等,向世界展示水乡绍兴的特色风貌。

  据了解,去年环城河皮划艇马拉松共有14个国家的319名运动员参赛,而今年的报名情况非常火爆,截至9月27日,已有25个国家的近5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标签: 皮划艇;马拉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