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镇长闻到一股柴油味 循着油污找到源头 涉事车辆被查
2017年09月29日 08:25: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上午,柯桥区平水镇平水大道红墙下段至绍甘线集镇越崎中学段出现大量油污,路面像条彩带,绵延2公里多。幸亏柯桥区平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强及时发现,循着地上的油污很快将源头找到。之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进行了处理。

  当天上午11点,开车在绍甘线沿线巡查的沈强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柴油味。“今天阴雨绵绵,空气质量也不错,这股味道从哪儿散发出来的?肯定有问题。”沈强朝四周看了看,突然发现地面上有大量的油污。这时,他确认是柴油泄漏在了地面,而且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泄露面积不小,如果不及时处理,这些油污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而且油污可能会顺着雨水流入附近的若耶溪,对溪水产生污染。”沈强一边立即用手机拍下道路上油污的照片,上传到“平水镇民情通网格微信群”里,一边联系镇城建工作负责人,要求路政、行政执法人员及时赶来处理。

  与此同时,沈强循着地上的油污,开始寻找来源,终于在绍甘线越崎中学附近的一家汽车维修店门口找到了可疑车辆。不久后,镇城监中队执法人员赶来,向路政、行政执法人员提供了路面监控信息。面对证据,该搅拌车车主承认是他的车辆输油管发生了破裂,车子发动后,就会像下雨一样漏油。

  据了解,该车辆为商品混凝土建设用车,车主发现漏油问题后,为去修理店修理,便开着故障车上路,结果造成污染。

  平水镇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盛剑华说,为了避免涉事车辆再次漏油影响道路安全以及污染路面,路政部门已给车辆轮胎上锁暂扣,要求维修好后才能再次上路。与此同时,要求车主将被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油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