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历时3年 诸暨再编烈士英名录
2017年09月30日 06:30: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陈伯渠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陈伯渠)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前夕,诸暨市民政局发布《碧血丹心——诸暨烈士英名录》,此书重新编纂了诸暨烈士的故事,补充了23位烈士。这是1988年以来,诸暨市第三次编印关于烈士英名录的相关书籍。目前,列入名册的诸暨烈士共1059名。

“近年来烈士数据有所变化,加上此前版本仅以表格列出烈士的姓名、籍贯、出生年月、参加革命年月、牺牲年月、牺牲地点等,信息比较单一。”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91年版《革命烈士英名录》共收录诸暨籍烈士1036名,是诸暨最具权威性的烈士官方资料,但因为信息不完整仍存遗憾。

2014年6月,为了更全面真实地反映历史、传承英烈精神,诸暨市民政局开始着手编纂新的英名录。在3年的编撰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诸暨籍烈士的原始档案资料重新进行查阅和校对,参考了《碧血丹心——浙江烈士英名录》《中共诸暨历史大事记》《诸暨民政志》等大量反映诸暨革命史的出版物。

“为了能够让该书更加全面,我们还走访部分烈士亲属、生前友人,收集烈士照片、家谱、书信、回忆录等。”工作人员说,书稿经过6次改写,征求不少专家、学者的意见,注入了许多人的心血。希望能借此书纪念烈士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气节。

标签: 烈士;名录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