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镇焕生机,美丽“俏”农村 “清静游”成为出游新时尚
2017年10月07日 09:54: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回归自然,享受美丽的田园风光,成为许多市民在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选择。 (记者 何雯 摄)

  小镇骑行、乡间捉鱼、古道徒步……国庆长假过半,绍兴的几大知名旅游景点外来游客一如往年“爆棚”的火热之余,不少绍兴本土游客选择进山下乡找清静。

  张嫣是绍兴的一位旅游达人,以往每年假期都会出游。今年国庆期间,她并没有出远门,而是带着家人去王坛玩了两天。“外面人太多了,来乡间捉捉鱼,吃农家菜,人少,环境也好。”张嫣说。

  10月6日中午,记者在柯桥区平水镇的几家农家乐看到,有一些杭州、上海牌照的车停在农家乐门口,但最多的还是绍兴牌照的车。前来吃饭的市民陈伟告诉记者,难得放假带家人到平水来吃吃农家菜,挺清闲的。记者从附近几家农庄了解到,这几天他们接待的80%以上都是绍兴本地人。

  这个节假日不仅带动了绍兴周边的乡村游,也让不少绍兴市民发现了本地几个小城镇、乡村的一些新变化。

  6日下午,记者来到越城区皋埠镇,看到“美丽公路”上不少市民在骑行,远处白墙黛瓦的山水村庄,近处的格桑花随风摇曳,让来往的市民感叹:如今绍兴的新农村可不比她小时候的农村面貌了,风景很美。

  在旅游景区工作多年的市民姚小云则选择了带着女儿去富盛的抹茶小镇骑行,闹中取静的同时,又让孩子和家人走进自然,让女儿见到了很多城市中看不见的动植物。“富盛这两年变化挺大的,现在不少休闲运动、养生旅游的配套设施都跟上了,过来玩的选择也多了。”姚小云说。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柯桥的王坛镇、稽东镇,新昌的斑竹村、沃洲湖,诸暨的东白山,嵊州的崇仁古镇、黄泽镇,上虞的四季猕猴桃采摘园等都成了绍兴本土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古村落骑行、徒步成了不少绍兴人的出游新时尚。

标签: 自然;假期;出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73521163231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