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超长假期绍兴餐饮消费真“闹猛” 他们靠这招“圈粉”
2017年10月08日 12:17:0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国庆长假已近尾声,全市各大商圈的消费热度渐趋顶峰,餐饮消费也越来越“闹猛”。不仅老字号餐馆一座难求,特色酒家和主题餐饮同样火,而另一个新兴市场,那就是家宴“大厨”订单满天飞。

  游客恋上“传统味”

  以咸亨酒店、同心楼为代表的绍兴老字号餐饮,吸引了大批好奇心满满的外地游客。“既然来了绍兴,就要看看绍兴的风景,吃吃绍兴的特色美食。”来自江苏的谢先生带着妻儿一家四口来绍兴旅游,为一饱口福,谢先生早早预订了咸亨酒店的位子。来自上海的王大爷也早早地在酒店堂食区排起了队,希望尝尝鲁迅笔下的绍兴臭豆腐、茴香豆。“臭豆腐很鲜,茴香豆也很香,黃酒还好只喝了一碗,否则就直接醉倒啦!”王大爷笑着说。

  长假期间的老字号餐饮到底有多火爆?据记者观察,昨天中午11点到13点,咸亨酒店堂食区门口始终排着长队,高峰时用餐要等20分钟左右。不少游客就选择先到旁边鲁迅故里景区游览。“这几天的生意非常火爆,外地游客占了65%左右,每天要翻台3~4次,包厢都需要预订,大厅的位子也很紧张。”咸亨酒店工作人员说。

  家宴走俏受追捧

  “这几天我实在太忙了,自己小饭店的生意都顾不上,办完午宴办晚宴,根本停不下来。”越城区灵芝镇的钱师傅自己经营着一家小饭店,他同时也是一名家宴厨师,长假8天里,他一共接到6个订单,有婚宴、满月酒、百日宴等。“除了提前预约的,不少临时找上门的客人都被我拒绝了。”钱师傅说,许多菜品都是需要提前采购制作的,太忙了实在没时间准备。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不少市民选择留在家中陪伴家人。家住毓兰华庭小区的何先生前两年都是和家里的老人孩子在附近的酒店里吃团圆饭,但今年他找了家宴厨师上门在家里做。

  “过节是全家人聚会的日子,但是酒店要提前预订,而且陌生环境一家人吃团圆饭很不自在。家里做又怕母亲太辛苦,一个人忙不过来,通过朋友介绍我就找了一个家宴厨师,以前在星级酒店掌勺的,这样既可以轻松不少,品质又有保障。”何先生说。

标签: 游客;传统味;酒店;老字号餐饮;团圆饭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84401977992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