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平安和谐新图景
2017年10月12日 14:17:12 来源: 绍兴日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直面民生问题,破解民生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勇于改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绘就平安和谐新图景。

  过去五年,绍兴用于改善民生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4.9%,高出全省4.5个百分点。大投入带来大实惠,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到推进“健康绍兴”建设,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到城乡社会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一系列举措,推动民生事业蓬勃发展。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源动力。近几年来,我市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推进全市统一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设,健全社会救助体系,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积极创新社会治理。过去五年,我市坚持开放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和平安中国示范区,乡镇(街道)“四大平台”建设率先在全省实现全覆盖。

  平安建设的过程,就是保稳定、促和谐的过程。五年来,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没有发生重大政治事件、群体性事件和重特大刑事案件及重大以上火灾、交通事故,第八届省运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节会安保活动均圆满完成。

  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把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按照标准化、集成化和智慧化的要求,运用矩阵化管理理念,重心向下、关口前移,创新乡镇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至7月中旬,全市118个乡镇(街道)均完成“四个平台”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一项项民生新政接踵出台、一桩桩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五年间,老百姓“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居有所安”的美好愿景,变成真实而温暖的生活场景。在绍兴大地,人们充满幸福感的灿烂笑脸,就是享受美好幸福生活的生动注解。

标签: 人民;平安;改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