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大学生"闹着玩"的项目可能是未来阿里巴巴 投资人纷纷举牌
2017年10月24日 14:25:0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由市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绍兴市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高校组)在浙江农商院拉开帷幕。从200多个项目中角逐出来的15个优秀项目,展开了一场激烈的PK。“易航无人机”“邂逅Store”“砺剑军事训练营”“族迹”“匠心堂”……这些由大学生创业者展示的项目路演,吸引了台下观众和评委们的关注,受邀参加大赛的社会投资人更是纷纷举牌,表达了与这些项目开展对接合作的意向。

  学生“玩”的项目让人咋舌

  大二学生郭向鹏团队带来的“易航无人机”项目第一个参加路演。该项目主要从事绍兴无人机租赁、航拍、制作研发等,围绕“无人机航拍”“无人机租赁共享”开展相关业务。成立才一年时间,该项目就已经实现盈利。

  “开始大家都是比较喜欢玩无人机,玩着玩着觉得可以创业,没想到就把事情做成了。”郭向鹏说,虽然现在项目盈利还不多,但团队5个人的学费和生活费基本上可以解决了。

  由浙江农商学院大学生们创建的优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邂逅Store”项目。作为一个网络社交平台,“邂逅Store”具有课余兼职、美食外卖等诸多功能,被人称为是绍兴的“Facebook”,目前平台累计用户已经达到3万IP,累计交易订单量达到8000单,成交额达到25万元。

  此外,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越城区青创自动化科技中心、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的出岫草木染体验馆、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的亿绣阁等项目,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社会资本期待合作

  此次PK赛的一个亮点,是启动了项目与社会资本对接。现场邀请了十余位社会投资人参加,对路演项目进行意向举牌,并进行赛后跟踪对接。

  “这些项目都让人耳目一新,绍兴大学生们很不简单。”绍兴商盈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向前在路演现场多次举牌,不过让他印象最深的,是获得此次一等奖的山岫草木染体验馆项目。徐向前说,该项目传递了一种环保理念、一种品位追求,展示出了一种初心。“他们有创意,我们有市场经验、我们可以进行项目的可行性分析,进行深度合作。”

  在看完“易航无人机”项目的路演后,来自上海一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郎冬青当即与项目负责人郭向鹏取得联系。“小郭他们的项目虽然还有些稚嫩,但也非常不错,我比较看好他们。”郎先生说,他们双方在大赛结束后进行了初步洽谈,有望开展合作。

  “这些项目很接地气,科技含量也高,对绍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一定助推作用。”绍兴光大芯业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秀峰对越城区青创自动化科技中心项目和“易航无人机”项目很有兴趣。他认为,尽管现在大学生们的项目还不成熟,但他们已经迈出了非常好的一步。“阿里巴巴也是从几个人的公司发展而来,说不定这些项目,能孕育出未来的阿里巴巴呢!”

  “大学生创业大赛首次邀请社会投资人参加,一方面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助力大学生创业;另一方面,也是给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项目、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通过自我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市人社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标签: 大学生;项目;社会资本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