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加装电梯手续比一个工程项目还要多 诸暨3个老小区动工
2017年11月04日 09:44:0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绍兴市区既有住宅中,准备推出3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没想到诸暨却先行一步了。昨天,记者从绍兴市电梯协会了解到,诸暨已有3个老小区动工加装电梯,顺利的话,年底前就能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随市电梯协会会长夏传根到诸暨采访。正在加装电梯的3个小区都位于诸暨城区,其中两个由诸暨科达电梯公司安装。在该公司总经理黄孟永的带领下,记者先后走访了这3处工地:分别为诸暨滨江北路50号二单元、诸暨永昌北路3号一单元、诸暨滨江南路12号住宅。

  记者在3幢建筑的外立面看到,20米多高的电梯钢结构已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做箱梁的焊接工作。这3处工地都是上月动工的。

  “我住在四楼,加上底层车库,其实要走5层,每天爬楼梯很吃力。”家住滨江北路50号二单元的何先生说。

  夏传根说,老小区安装电梯有“三难”,居民协调难、部门审批难、动工建设难。

  为何诸暨就这么快做起来了呢?黄孟永说,背后付出的艰辛可不少。“我们从去年5月份开始接手这项业务,直到上月才动工,协调、沟通、审批,花了一年多,你说容易不容易?但还是要感谢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小区居民的配合。”

  黄孟永总结了老小区加装电梯需要具备的条件:一是安装电梯的硬件要具备,像这3个单元所在的楼房,要么背后是花园,要么是马路,加装电梯对其他住户没有影响;二是楼房质量不错,虽然建造时间在10多年前,但为混凝土钢筋结构,有足够的承重能力;三是居民装电梯的愿望迫切,有一两个热心的牵头人,他们愿意奉献,包括时间和金钱,还有就是争取一楼和二楼住户的支持。

  而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政府审批手续,甚至比一个工程项目还要多。记者在其中一处单元的“加装电梯设计方案审批表”上看到,加盖的印章有10多个,包括规划、建设、国土、城管、建管、消防、环保、质监、社区、街道、图审机构等。因此,居民们要把这10多个印章都盖上的话,没有半年以上难搞定。“这事情确实复杂,特别需要有耐心。”家住诸暨滨江北路50号二单元的一位居民感慨地说。

标签: 电梯;诸暨;居民;住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43515186551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