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黄酒+音乐”,处处很“醉”人
2017年11月05日 09:17:1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喝黄酒听音乐,梅龙湖畔,成了音乐的海洋。昨天下午,“醉在江南”绍兴音乐节开幕。作为绍兴黄酒节的重要子活动,本届音乐节处处有“醉”意。

  喝到了绍兴黄酒

  昨天下午3点,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陈仕新刚进场,就在检票口旁的“蟹逅黄酒”区领到了一小瓶黄酒和一只4两重的大闸蟹。作为今年的新设环节,在本届音乐节上,每一位观众都可凭音乐节门票免费领取大闸蟹和黄酒。“一进场就喝到了绍兴黄酒,这样的设计的确很特别。”陈仕新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绍兴,更是第一次品尝绍兴黄酒。“黄酒节加音乐节真特别,如果有机会,明年我再来。”他说。

  黄酒配大闸蟹也让杭州赶来的付思敏非常惊喜。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喝黄酒,比想象中好喝多了。”他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是为了喜欢的乐队而来,但是刚进门,就被酒香吸引了。

  组团参加音乐节

  “现场气氛太嗨了。”黄佳波是绍兴艺术学校的学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绍兴的音乐节。“去年绍兴音乐节我们只有3人来,今年一下增加到20多人,我们是组团前来的。”现场,他一边随着音乐跳着舞,一边哼着歌曲。他说,这次一起前来的同伴都是绍兴艺术学校的学生。

  黄佳波和同伴们直言,今年的音乐节很“醉”人。“现场的黄酒元素更多了。”他说,这些黄酒元素不仅体现在舞台、灯光和LED显示屏上,更体在现场的各个角落。作为年轻人,黄佳波和同伴都希望对黄酒能有更多了解。

  黄酒奶茶很好卖

  “感觉家乡的黄酒变‘年轻’了。”在西安上大学的“90后”绍兴女孩李璐翌一听说家乡办起音乐节,特意赶来。尝了一口黄酒奶茶后,颇为惊喜的她说,原先总以为黄酒是父辈才喜欢的东西,但不曾想到,当黄酒融入年轻元素,竟成为美味又时尚的产品。

  在黄酒文化区里,黄酒奶茶、黄酒鸡尾酒、黄酒棒冰等一系列黄酒衍生品吸引了不少像李璐翌一样的年轻人。来自金华的谭晓莲一口气买了好几件黄酒衍生品,作为来绍兴的伴手礼。据了解,仅仅一下午,现场就卖出了200多杯黄酒奶茶。“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绍兴黄酒,喜欢绍兴黄酒,这就是我研发黄酒衍生品的初衷。”黄酒衍生品开发者、绘璟文化负责人吴徽说。

  当天演出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现场十分热烈。“我们希望通过音乐节与黄酒节的融合,将绍兴黄酒推向更广阔、更年轻的市场,将黄酒节打造成绍兴的城市IP。”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指导处处长吴萍说。

  据悉,为期两天的音乐节,《中国有嘻哈》总冠军Gai、陈楚生、马頔、后海大鲨鱼、满舒克、万能青年旅店、大波浪等歌手将到场倾情演唱。

  

标签: 音乐节;黄酒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