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公共通道成了“卫生死角” 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2017年11月13日 14:54:4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越城区中成新村小区4幢南面是条公共通道,多年来一直是卫生死角,一些人在通道上堆放废品、偷倒垃圾、圈地种菜等,影响市容市貌不说,还带来臭气大、蚊蝇多等问题,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近日,住在该幢楼房的业主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一问题,还他们一个清爽整洁的居住环境。本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后,街道方面已开始行动,着手解决问题。

  记者核实:日前,记者来到现场,在中成新村小区4幢和城南大道380号1幢之间,有条五六米宽的公共通道,两边均设有围墙,通道西首靠近中成新村4幢的围墙边是个垃圾房,挨着垃圾房堆放着空酒坛、石块等物品,沿着垃圾房往东则是成片的蔬菜,个别地方甚至摆放着马桶,散发出阵阵臭味。尽管菜地用栅栏围着,但脏乱差的景象,在整条通道上异常扎眼。

  中成新村小区4幢住户王大妈说,她在这个小区居住了十多年,围墙外面堆积垃圾、种植蔬菜的现象一直存在,成了真正的卫生死角。“我们的窗户离这些垃圾和菜地只有三四米远,只要打开窗户,就臭味扑鼻。一年四季,我们基本上不敢开窗。”王大妈说。

  同样住在该幢的骆女士说,他们家离西侧的垃圾房最近,因此受影响更加明显。5年前,她买下现在的房子,当时围墙边有大树,能遮挡垃圾房,影响相对要小一些。然而,去年因电力设施改造,大树被移走,偷倒垃圾和种菜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更加严重了。她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偷倒的垃圾会及时清运,但堆放的废旧物品和种植的蔬菜,始终没有处理。

  城南街道任家塔村村委会负责人说,这条公共通道的土地属于村里,一些人在通道上乱堆废旧物品、偷倒垃圾、圈地种菜等现象的确已久。由于村里没有执法权,这些废品和蔬菜他们无法处理,只能对当事人进行劝导,但效果并不明显。不过,针对垃圾偷倒的问题,目前村里已在附近的入口处设置了限高杆,防止大型车辆将垃圾倾倒在通道上。下一步,他们准备安装监控设施,防止偷倒。要彻底解决通道存在的问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出面。他们也已向城南街道办事处反映此事。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城南街道办事处已将通道上种植的蔬菜清理干净,堆积的废旧物品即将被处理。下一步,街道计划对路口的垃圾房进行改造,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环境卫生的影响。

标签: 垃圾;公共通道;卫生死角;围墙;废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