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窃贼"打飞的"逃遁嵊州 贵阳机杨民警守株待兔抓获嫌犯
2017年11月13日 15:02:0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11月5日傍晚,嵊州市民张先生在文化广场等公交车时,被窃贼从大衣口袋中偷走了一部苹果手机。张先生随即向嵊州市公安局剡湖派出所报警,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于7日晚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但民警发现,杨某已经订了7日晚7点40分由杭州萧山飞往贵州贵阳的机票,而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民警猜测杨某已经登机,若等他逃到贵阳,势必会增加抓捕难度。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川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并与机场公安取得联系,欲在飞机起飞前将杨某截获。但是机场公安电话告知,这架飞机已经起飞了,人没有截住。

  而此时在宁波机场,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梁健和网警大队民警丁辰正准备坐飞机前往贵阳办理另外一起案件。但两位民警已经登机,手机也是关机状态,办案民警赶紧将案件大致情况、杨某航班信息、体貌特征等内容通过手机短信发给两人。但是,依照起飞时间推断,杨某的航班将先于民警落地,民警该如何截住他呢?

  意想不到的是,杨某所坐的航班晚点了。两位民警到达目的地后,打开手机就接到了局里指令,而此时杨某的航班还没有到达。两人赶紧就地开展工作,联系贵阳当地机场派出所寻求帮助、做好部署,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杨某“降落”了。

  就这样,当晚11点,刚下飞机的杨某就被警察戴上了手铐。从他实施盗窃,到逃到贵阳,仅仅过去了2天。经过突审,杨某承认了其在嵊州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杨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民警;贵阳;机场公安;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