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1.5亿大项目1元卖掉 这笔“亏本账”却令人钦佩
2017年11月28日 14:33: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孟幸宇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孟幸宇)投资1.5亿的大项目,以1元钱的价格就“卖”掉,如果听到这样的“糊涂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但是,诸暨偏偏就有这么一个“糊涂人”。

  11月28日上午,在诸暨市草塔镇杨家楼村,杨家楼文体中心奠基仪式举行,乡贤杨洪康以1元钱的价格,把这个项目“卖”给了村里。据了解,该文体中心计划用地30亩,其中包括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大型会议室、图书馆等众多功能设施,预计将耗时一年多完成建设。

  杨洪康是杨家楼村人,1995年,他在杭州创办了浙江康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虽然走出了乡村,自己的企业也越办越红火,但是杨洪康从未忘记家乡,一直为家乡的建设奉献热情。

  杨洪康说,自己每次回到家乡,总习惯在村里走上几回,看看家乡的变化。当他看到村里道路不通,小学校舍破败,缺少文体活动场所时,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也让他下定决心,自告奋勇为村里的建设出一份力。“现在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对精神生活的需求更加高了,我觉得出资建这个文体中心很有必要。”杨洪康说,自己一个人在外“漂荡”了40年,但对杨家楼村的挂念,是永远也割舍不掉的乡愁。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给村里出资做好事了。”杨家楼村党总支书记杨均平告诉记者,杨洪康对建设村子的投入毫不吝啬。1997年,经济实力尚不强的杨洪康便出资300多万元,修建了草塔镇至杨家楼村的公路及村内主干道;2002年,杨洪康投资上千万,为村里建起了面积6300平方米的南屏小学,其中配有实验室、塑胶跑道和教师宿舍等设施。

  “他为人很实在,也很低调。”杨均平说,“文体中心建成后,不仅我们村子会变得更加美丽,还能给村民们提供体育锻炼和休闲娱乐的场所。”杨均平还说,村里非常感激杨洪康不计回报的付出,提起他,村里人个个都竖大拇指。

  “在杨洪康先生身上,我们看到了草塔人的动人情怀,更真切地感受到以杨洪康先生为代表的草塔乡贤对家乡发展的绵绵之情和拳拳之心。”草塔镇党委书记俞军说。

标签: 诸暨;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