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ofo小黄车要入驻绍兴?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尚未正式许可
2018年01月04日 15:23:2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来自热线:继摩拜单车之后,小黄车ofo也将入驻绍兴?昨天,有市民打进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在越城区(高新区)皋埠镇一处空地上,停着大量小黄车,难道绍兴将引入第二个共享单车品牌吗?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调查:从市民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这些小黄车都停放在一片拆迁后的空地上。成片的小黄车整齐排列,数量难以预估,密密麻麻,总数可能达到数千辆。

  在现场还竖了一块牌子,上面写道“土地已征用,禁止种植农作物”,落款是皋埠镇人民政府。

  那么,马路上已经有ofo小黄车了吗?记者在市区多条主干道上看到,目前人行道上停放的多数仍是摩拜单车,尚未发现小黄车的身影。打开ofo小黄车的手机应用,也没发现身边有可借的小黄车。

  不过,在58同城网上,记者注意到,从去年12月以来,ofo小黄车运营公司就开始发布招聘小黄车绍兴巡检员和维修人员的信息。难道小黄车真的要进驻绍兴吗?

  部门回应: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在皋埠一处拆迁空地上,确实停放着一堆小黄车,但这些小黄车还没有正式上路,因为小黄车在绍兴还没有获得正式营运许可。

  “我们目前暂时还没有同意ofo进来,因为绍兴的共享单车试运行期还没有结束,共享单车的准入标准和管理办法也尚未出台。”这位负责人认为,只有小黄车符合绍兴的准入标准,才能正式获得许可。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只是越城区的意见,具体决策要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

  那么,堆放在此的ofo单车如何处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认为这涉嫌乱堆乱放,已向ofo方面提出处置要求。

标签: 小黄车;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4556281175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