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湿地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 我省将建100个湿地公园
2018年02月03日 07:39: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2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世界湿地日活动上获悉,我省确立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不低于1500万亩(不包括水稻田)、自然湿地面积不低于1200万亩,建设100个湿地公园或城市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0%以上的目标。同时,到2020年全省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要提高到80%以上,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海岛自然岸线不低于78%),水鸟种类在180种以上。

  要实现这些目标,涉及完善湿地分级管理体系,实行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健全湿地用途监管机制,退化湿地修复制度等一系列全方位的工作。省林业厅湿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浙江通过“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五水共治”等工程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河道清淤、河岸修复、水生植物配置等工作都要齐步跟进,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湿地自然修复、自然净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浙江湿地保护力度不断加强。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我省已有国际重要湿地1处,国家湿地公园12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4个,省级湿地公园37个,湿地及与湿地有关的自然保护区11个。

标签: 湿地;保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