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春节旅行想避峰? 初三初四出发较合适
2018年02月07日 15:26:53 来源: 绍兴日报

  还有不到10天就是春节了,很多市民都打算趁着春节长假外出旅游放松。昨天,记者了解到,2月14日(腊月二十九)至16日(大年初一)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如果市民想要错峰旅游,最好等到2月18日(大年初三)、2月19日(大年初四)再出发,那几天不仅买火车票相对轻松,飞机票也基本跌到了本月的最低价,跟团出游的价格也明显跳水。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跟团游、自由行的绍兴市民已经明显增加。目前这段时间,前往各大旅游城市的机票、火车票早已经是“一票难求”了。不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2月18日(大年初三)开始,前往国内各大旅游城市的火车票还比较充裕,市民可以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节前一直高企的飞机票价格也基本上在这一天降到2月全月最低。比如,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由绍兴前往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的火车票,节前基本已经售罄,2月18日(大年初三)开始逐渐有了较为充裕的余票,但是到了2月21日(大年初六)、2月22日(大年初七),火车票又开始趋于紧张。飞机票的情况也基本相似。

  来自驴妈妈、飞猪等旅游平台的出游数据也显示,2月12日之前出发或者2月18日之后出发的团,价格都降了不少,春节期间性价比相对较高。例如同是曼谷芭堤雅这条线路,2月14日出发,价格超过万元/人,如果2月19日(大年初四)出发,价格则只要8000元左右。

  “春节期间市民出游会特别密集,早几天或晚几天,价格差距就会特别大。”绍兴海外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建议说,很多景区的春节活动会覆盖整个2月,建议市民最好选择错峰出行,如果只有春节这几天有空,那么选择2月18日(大年初三)、2月19日(大年初四)出发最为合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开出行高峰,享受更好的旅游体验。

标签: 春节;市民;长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