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手绘地图,让群众少走冤枉路 社区干部的这个举动暖人心
2018年03月15日 14:44:1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滨海工业区管委会怎么走,你知道吗?”近日,金小英来到柯桥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镜海社区一楼便民服务大厅办理户籍手续,得知需要到滨海工业区管委会才能办理,她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别急别急,我给你一张地图,你按照地图上的标志走。喏,这是我们社区所在地,右拐到镜海大道,一直往前走,再右拐到秋实路,过一座桥,就到滨海工业区管委会了,这个标五角星的就是。”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李太京拿出一张手绘地图,耐心地讲解。

  金小英一下子明白了,连忙说:“我就按这个图找过去,太谢谢了。”

  李太京主要负责镜海社区户籍登记与管理、安置房房产证办理以及农民医保参保工作,干这份工作已有10年。在工作过程中,李太京发现有些事项需要到滨海工业区管委会、滨海派出所等地办理,但许多外地人对滨海工业区不熟悉,经常问他如何走。“有些地方太远,公交车可能无法到达,打车又太贵,我觉得给他们绘个地图,让他们按照地图去找,这样会更方便些。”李太京说。

  于是,李太京在一张A4纸上,把从镜海社区附近出发的标志性建筑以图标形式绘制在地图上,尤其是群众咨询量较大的滨海管委会、滨海小学、滨海派出所、滨海地税分局和市场监管所等热门地,他都一一进行了标注。据了解,3年多下来,他复印了几百份手绘地图,如今这张手绘地图已经送出去150多份。“这张手绘地图简单明了,很容易找到目的地。李太京是个有心人,值得点赞。”采访中,一些使用过手绘地图的市民评价说。

  有了这幅手绘地图后,李太京又多画了两幅地图,一幅是柯桥区公共服务大楼周边地图,地图上详尽地标示了所需乘坐的公交路线、下车站点和附近的标志性建筑;还有一幅地图画在办理医保卡须知的空白处,上面有路名、小区名称等信息,方便群众认路。

  地图虽小,却画出了李太京为民服务的一片真心。李太京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能为群众提供一些服务,让群众少走一些弯路,他觉得很有意义。

标签: 滨海;工业区;地图;管委会;手绘地图;滨海工业区;便民服务;社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