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推行机关党建标准化 30项工作规范让党建“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
2018年03月25日 07: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标准化、质量体系认证……这些经济领域常见的用词,如今在绍兴市新昌县有了新运用。近日,新昌县直机关24个党委、19个党总支、323个党支部全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通过30项具体工作规范,构建常态化工作模式,让机关党建工作更具系统性持续性。

  机关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机关党建工作很重要。但在实际操作中,一些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和党员对党建工作的认知仍不明确。“虽然近年来基层党建越来越规范,但党务工作落实到基层还缺乏系统性、标准化,大家很难快速、全面掌握工作要求,具体效果就会打折扣。”新昌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孔定洪告诉记者。去年4月初,新昌县直机关工委开始与新昌县质监局共同探索制订党建标准化体系。

  分管质标科工作的新昌县质监局党支部书记石伟芹从实际工作中得到启发:既然工业生产可以用标准控制质量,党建工作是否也可以这样操作?她的想法获得了新昌县直机关工委的支持,双方以现行有效的100多部党内法规与上级数十项相关制度为依据,从组织机构、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党员监督和党建文化等6个方面,制定和细化了30项工作规范,构建起机关党建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每项规范明确工作范围、政策依据、具体职责,将时间、步骤等要素进行固化。

  去年9月,新昌县“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正式发布,并很快在全县推广。“标准化工作让机关党建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新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昌已在县纪委、县教体局、县建设局等机关明确党建工作专职副书记7人,党建品牌创建率达80%以上。各部门、乡镇(街道)还在具体实施中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纳入标准化体系,用党建带动业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共进。

标签: 机关党建;标准化体系;党建;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