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长盛阅春专访:抢抓新时代机遇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30日 20:34: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苗丽娜 孙良 阮帅 郑培庚

  记者:盛市长,祝贺您当选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此刻的感受?

  盛市长:谢谢你的祝贺,今天大会全票选举担任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代表们对我的信任与支持,也包含着全市500万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一定要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竭尽全力为绍兴人民服务,不辜负组织和人民对我的重托。

  绍兴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山水名城,同时又是一方创业创新、宜居宜业热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绍兴人民凭借聪明才智,发扬四千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当前正面临着新时代、新征程,我有幸接过绍兴市市长这个“接力棒”,有幸说绍兴话、干绍兴事、做绍兴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一定要在以马卫光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支持和信任。

  记者:当前绍兴的建设和发展迈入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迎来了难得机遇。请问盛市长,我们应当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绍兴当前面临的重大机遇?

  盛市长:当前绍兴的高质量发展应该具备着天时、地利、人和的 条件。所谓天时:我们拥有省四大建设和杭甬一体化战略带来的战略机遇,拥有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产业振兴机遇,同时还拥有着国家坚定文化自信带来的城市软实力凸显机遇,所以我们要发挥好这些机遇,就是要唱好“双城计”,念好“两业经”,打造活力城,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所谓地利:从内部看,全市域协同、大市区融合、古城新城联动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从外部看,随着这几年交通设施的共建共联,绍兴区位优势已经凸显,融杭联甬接沪大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所以绍兴完全有条件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当前我们正在谋划杭绍同城发展,我们要实现规划共惠,环境共保,交通共联,产业共性。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目标任务,非常振奋人心。请您简要谈谈市政府将主要从哪几个方面着手,来推动这些目标的顺利实现?

  盛市长:归结起来就是要聚焦聚力“2233”。所谓“22”,就是我们要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在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的过程中,还要立足于全省的四大建设,杭甬一体化、城市群建设的格局下,一定要唱好大中小三个层次的“双城计”,就是要坚持以城市的转型带动经济的转型,坚持政府做环境做城市来推动市场市场做产业、做企业。还有个“3”就是要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方面要做好金融风险防范方面,这主要是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同时积极管控政府债务风险;第二就是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要打破那些阻碍绍兴高质量发展的“坛坛罐罐”,守住绍兴绿水青山。第三,就是要打好低收入群众收入增长攻坚战,消除集体经济少于15万元的薄弱村,同时要提高我们扶贫的精准度,我们要带着感情落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记者: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请您谈谈市政府将如何推动政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盛市长:要把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的内容都落实好,关键还是要按照年初抓落实工作会议的要求,一以贯之抓落实,主要从三个方面一方面就是要紧盯清单,抓落实求实效。第二,要眼睛向内抓素质提能力。第三,就是要提高站位抓作风树形象。

标签: 绍兴;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双城;攻坚战;机遇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