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厉害了!绍兴市20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18年04月12日 08:26:4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汤帆 通讯员 王表

  昨天上午,从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消息,我市获得2016年度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市,同时有20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3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2项),获奖总数列全省第三。

  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d-生物素绿色合成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获得全省唯一的技术发明一等奖。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完成的《他汀类系列降脂药物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和浙江科盛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完成的《畜禽抗生素减量和养分减排的新型微生态制剂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等两项成果分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做出了“建设创新型城市”、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实施“四创两化”等战略部署,区域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高。自2013年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后,我市又成功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去年还被列为省级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目前,我市所辖6个区、县(市)全部为省科技强县(市、区),其中柯桥、上虞、诸暨、新昌进入全省创新型试点县(市、区)20强,新昌县成为全省首个县域综合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据悉,昨天的大会上,柯桥区获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诸暨市、新昌县获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标签: 科学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