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湾区新时代 大业起越州
2018年06月04日 10:18:5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文 何雯 章斌 摄

  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嵬

  “湾区是浙江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提升区域国际竞争力的大平台,可以说是浙江面向未来发展的一个整体性品牌。”作为在城市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的唯一企业家代表,李嵬很看好浙江大湾区的未来。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大湾区的发展主轴有沪宁、沪杭、杭甬三条。”李嵬分析说,绍兴正处于杭甬发展主轴的重要战略宝地,要充分利用在杭甬一体化中的区位优势,积极发挥杭绍同城效应,将绍兴打造成为浙江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节点城市。

  “‘创新引领’应该成为绍兴接下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李嵬建议,在杭绍甬一体化的背景下,绍兴的政策优势凸显,而且民营经济发达、上市公司集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绍兴占了25席,“柯桥指数”更是整个纺织行业的“晴雨表”。如果能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的氛围,或将形成最终的科技优势,用创新引领湾区。“目前绍兴常住人口已经突破500万,目前清落后产能、引高端人才正如火如荼,铁路、公路、运河、港口等交通投资不断加大,传统民营经济活力也在提升,这些都是绍兴在湾区激烈竞争中的重要砝码。”

  “温润之城、文明之城、效率之城……这是很多人对绍兴的印象。”李嵬感慨地说,在绍兴智造加速打造升级的同时,“绍兴服务”正以强有力的姿态为绍兴经济输入新的发展动力,湾区时代,从“辐射”走向“引领”,绍兴大有可为。而“万科”则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期待着“扎根绍兴、服务绍兴”。

标签: 绍兴;民营经济;国际竞争力;经济大循环;纺织行业;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