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剧《红楼》创排60周年 全国巡演一月
2018年06月11日 07:56: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方婧佳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红楼梦》可以说是几代国人心中独一无二的经典,漫长岁月里它不断被研读、编排、搬上舞台,是越剧史上演出场次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剧目之一。

  今年是越剧《红楼梦》创排60周年,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杭州越剧院携手打造的越剧《红楼梦》开展了全国首轮巡演,由徐玉兰和王文娟两位越剧大师的嫡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郑国凤、李敏领衔主演,分别饰演贾宝玉和林黛玉,梅花奖得主谢群英饰演王熙凤,三朵梅花绽放舞台。

  巡演历时1个月,跨越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广东、云南、福建、浙江8省及自治区11座城市,场场上座率达90%,逾1.5万名观众走进剧院,邂逅这场感人至深的红楼盛宴,打破了戏曲低收益的常态。

  

标签: 越剧;红楼梦;漫长岁月;舞台;越剧艺术;中国戏剧;剧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